8/12/12

尋找威中威

話說已經住在太子荔枝角道獨居已接近兩年,平日除了自己做菜吃飯之外﹐還會到周圍的食店尋吃去。四周的美食很多,例如「金鳳餐廳」,走前一點的「美味餃子店」﹐佬味菜「珠江酒家」;每一晚食飯時間均座無虛席,外面更是排滿人龍。不過我更愛的是比較低調的家庭小菜茶記-味中味餐廳。

像一般茶記,它們包辦一日三餐。基本上我每個周六日都會由這家餐廳開始,它們的沙牛麵好讚,坐得幾舒服(有時還有小貓叮叮坐店﹐羞羞怯怯的非常可愛),我一坐就會坐好久,由激優一族坐到道地星期日影院。腰骨坐酸了就會起行回家,或者做運動去。

今天跟小貓一起去吃晚飯﹐她因為腸胃不好就會比較對吃店的外觀和衛生程度比較注重。我得承認此店的外觀衛生程度分數是比食物質素低一點,但受我多番勸誘之下﹐她偶而也會陪我去吃晚飯。點了菜後就收到一碗老火湯(老黃瓜煲豬骨),他們說那是沒有下味精,十分足料。也對的,實在是沒有味精的味道﹐但也沒有太喜歡(我由細到大只喜歡喝兩款湯,一是青紅羅白,一是蘋果百合)。


因為已過了煲仔飯時節,就來吃兩個開胃一點的小菜。第一道菜是西檸雞($48)。個人認為好吃的西檸雞應該要炸得香,雞肉軟滑,茨汁的酸甜和濃稠度適中;我曾吃過「螢光西檸雞」,「西檸汁配仿KFC雞」,全部都可納入劣食等級。此店做出的就合符標準,雞肉非常嫩滑而且肉汁仍在,所下的汁醬也讓我開胃非常,如果要挑毛病的話就應該是欠兩片檸檬伴碟湊合一下。邊聊邊吃,近乎就把大半碗飯吃下去了。

吃吃喝喝,第二道菜「蒜蒸開邊中蝦」 ($68)登場!這是我剛進門就問老闆今天有沒有上牌(因為上次坐下來點菜沒有整個就是很失望),他說「有有有,中蝦好大隻」。上菜後就覺得沒有令人失望,蝦爽口鮮甜,蝦還有膏,味道非常香!那個豉油和蒜蓉用來佐飯簡直是好吃得沒法形容!











埋單連飲品凍檸樂 $116。店子內不只堂食,外賣的人也不少。老闆樣子像Jacky Yu,笑意盈盈的,臨走還問我蝦好不好吃。喜歡小店的原因,除了食物質素之外﹐離不開的就是人情味。那個調子,味道和香氣都充滿港味,這個應該是令我一直留守支持的主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