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12

養育我的叉燒飯

婆婆近日因為通波仔所以又進了東區醫院,間接增加我跟媽見面的時間。她在杏花村一家中式食店工作,那家店已經坐落杏花村十多年了,換而言之,她已經在那兒工作了十多年了。非常無恥的說句,我經常在那兒吃飯;小時候我因為想等媽收工帶我去太古城逛街,所以就在那邊先完成晚飯再出去,長大後就多是因為搬出後想多見她幾面所以就久不久蹭飯吃。

位於杏花村商場的隨園小館,多年來就做街坊生意。打著粥王麵霸的名號,店子的雲吞麵和各款的粥品是曾經頗有名。不過我最喜歡的都是她的燒味,是晚來了一記叉燒燒肉飯,甫送到第一個評語是賣相可以好一點。

先吃一口叉燒,感覺還可以,味道很好但口感就有點差,可以放久了邊皮有點硬呢。接下來吃了燒肉,皮仍是脆的,肥肉和瘦肉比例剛好,但相比起我家鄉的燒肉仍有一段距離,下次再介紹。

最後來一碗老火湯,料是足的-吃下湯料,尤其是那個肉,是非常的稔,就算吃了叉燒和燒肉都會想繼續吃掉清碗。還是因為它是青紅蘿蔔湯,我對它要求是特別高的。喝起來想起爸爸煲的,說起來已經有半年沒有見過他了;說到湯本身,我覺得還可以加兩顆蜜棗令到甜味更加提升。

在情感的角度,因為媽的關係,由小至大聽過不少有關這家餐廳的事。運作一家餐廳比想像中要困難很多很多;因為她,我十分尊敬這家店裡製作食物的人,他們在食物裡傾注入了人情味,還有他們肩負著的家庭負擔。在我而言,這裡的每一口飯都曾經令我長大成人,充滿她的淚水和汗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