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12

寧願別公開「秘密」

以往去茶室,都集中在油尖旺的多,貪其方便就腳。以往常去的是位於登打士街的呼吸茶館,喜愛那邊不同主題的裝修和飲品;但近年因為通脹,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它的價錢不停升級,所以需要另覓去處。

位於長沙灣的「秘密花園1981」位置是有點偏僻,但如果是該區的居民或者附近的工商區業人應該會知道它是誰。作為一個八十後偽文青,這個地方是「不.能.不.知」;因為在主打抵食,草根和禾桿蓋珍珠的深水埗,這家店可以說是「清泉」啊!

說到這家店,我總是會提及呼吸茶館。因為其實店主曾在呼吸工作了一段頗長時間,吸收了很多營運知識後開始開店實現自己和雙親的夢想。



整家店分兩層;說到裝潢,是簡約懷舊設計風,以綠色為主調。牆上以不同的杯子作裝飾,還很多小說(應該是店主都讀過的書),有時看到有趣的書名都想撿一本來讀讀看。上層雅座比較多,都靠著窗,灑進來的陽光伴著食物特別可口。

來到這店,說到底其實都是因為食物質素,因為實在和價錢來個反比!作為此區近乎獨市的茶室,它絕對有餘裕把定價訂得更高,但一看價錢仍然是街坊價就不期然對它好感度大大提升!而且制作相當認真,擺放得美美的;上星期與貓吃過的漢堡飽套餐,麵飽是軟的,裡面的漢堡扒被芝士蔬菜汁醬包滿,吃下去除了豪華還是幸福和誠意!配上我每次必選的蘋果玫瑰紅茶,被星期一至五搞垮的精神完全活起來。

說到我,我近乎每個星期總有一天下午都會窩在那裡。跟小貓吃茶聊天畫畫讀漫畫看電視聽音樂,悠閒地過幾個小時。

今天下午我們又去打搞店子,因為沒有吃早餐的關係就直接下去Brunch了。我點了一個蕃茄蓉豬排紅米飯;那兒的豬排味道很好,晚上去開餐時我多數都會點豬排再加錢換香草意粉,今天看到餐單上有就立馬即決了。豬排味道是好,但紅米飯是有點冷掉了…畢竟是華人,還是覺得飯熱菜香好。


少不了的就當然是我至愛的蘋果玫瑰紅茶嚕。一款集少女和實力於一身的飲品,大愛蘋果的酸甜和玫瑰的幽香,整個就是很搭。


貓繼續喝她的蜜桃綠茶


還有貓至愛吃的魚…柳麵,不過她說今天魚味道怪怪﹐我試了一點﹐但覺得跟平常沒有分別。貓你是不是太餓了?


最後就是來一道我們都十分愛的蜜糖八爪魚丸子!每次都心想不要再叫﹐但最後都忍不住再吃的一道小食,吃到最後都要非常幼稚的咬開半粒丸猛擦上面的蜜糖。


總結一下﹐一份午餐,一份下午茶和一客小食﹐加起來總數是$110。熱血小店,熱血價錢,在店裡讀著近來至愛的漫畫「爆漫」,覺得主角們跟店主十分相似-努力經營著自己的夢想,最後必會殺出一條美好的大路。至於在我而言,這麼有誠意的小店,我當然希望它生意興隆,但另一方面卻又有種迷戀BigBang的心態:少些人知道,自己就可以獨佔了…套用到喜歡的人和事,天蠍座的分析總是那麼實用(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