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12

韓牛真是人間美食

作為哈韓人士的完成體,韓食是繼日本菜之後我的第二最愛。雖然去過的店子不多,但基本的韓國小吃我總體在說都是喜愛的。我愛在夏天吃一條清爽的紫菜包飯,也喜歡在餐前來幾碟小伴餐。最常拜訪的店是hungry korean,雖說是快餐,但論味道也是不輸那些老店的。

早幾天讀了前幾期的「飲食男女」,書中介紹了很多家韓食的店家。不料越看越想吃部隊鍋,上一次吃就是在韓國跟代購BigBang門票的姐姐交收順道在部隊鍋的連鎖店「놀부부대찌개」裡吃個飯,記得當天就只有幾度冷吱吱的,吃了半個鍋我就熱得衣服脫剩短袖T-shirt了,當時我在想韓國人不怕冷因為有這個哈哈



幾個月後的部隊鍋慾望就來了,所以今天晚上就去了「韓松」晚飯。其實我之前從沒有去過這家,就誤打誤撞走了進去,某程度上是給它的裝修吸引,像極那些韓國處景劇的小菜館!

被接待員通知有位走上二樓後卻是第二個光景,反正就是不及下層好。沒理貓的反對,我點了最貴和最受歡迎的王牛排($258),加了一份蔬菜包($48)和部隊鍋($380),可以說是一個「前世無食過野」的份量。說說笑笑,不久第一道王牛排就到了,侍應姐姐拿著盛著洋蔥的鐵盆來到面前就開始為我們燒起牛肉來。


肉汁啪嗞啪嗞的響,口水都流了。只好猛吃配菜 (笑)


最後再加入碎洋蔥炒數下,姐姐就開始把肉剪成塊。好香啊。看著圖片都覺得好香。稍微完成後,可以點一點甜辣醬,再用生菜,加上蘿蔔和蒜片包好直接放入口。就好像這樣:


味道非常好,牛肉本身沒有羶味,配上炒熟的洋蔥和蘸點洋蔥醬汁也可以把那個肉味帶來!本身貓著我不要叫這個肉(因為太貴),但咬下第一口之後就沒再說下去了。貓喜歡無菜版,但我就喜歡配上青菜的肉,吃下了沒有這麼膩之餘還有一點點清新。

ok,說回正題。現在看圖片就覺得這盆菜要$48就有點貴了。因為最後都會吃不完,打包回家又有點怪怪。我跟貓說會不會有人因為吃不完那個菜而再點幾碟肉呢?她的答案是不會。

 

伴餐小菜我覺得一般。hungry korean的$12元三小碟好像比這六碟更好吃,我覺得吃起來跟旺角漢和的沒兩樣啊。扣分。


 

部隊鍋!送到!!索價$380的部隊鍋有何特別之處呢?老實說,我覺得韓國$70一位的比它還要好吃。首先,吃這種鍋的煲是不能太深的,因為這樣食物很易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之下沉了底,而且裡面有年糕後來還要加入泡麵,在看不清配料的情況之下必定會「痴底」的。第二就是肉的味道,可能是個人口味問題,我還是覺得用廚師腸和較易變稔的午餐肉比較好,香味會較容易散發呢。



這餐價錢是$755,牛肉我覺得是合理的價錢,但鍋方面就有點過份索價了。我知道其實是很貴的,但我只是口硬不承認而已。最緊要是,我和貓都吃得很開心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