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12

懷舊?無價!



每個周末都會跟貓在社區走走逛逛,看更多有趣的人物和事情。在吃完下午茶後去辦了點公事,就由西九龍中心一直行到旺角。看著人數由疏落到多到心煩,真可算是一個心路歷程;期間亦發現了好幾件有趣的產品(最重要是我一一都買下來了)。

在說買回來的物件前,我需要說說我太愛深水埗看到的街招們了,內容千奇百趣。因為獨居的關係,常常對街邊免佣招租的廣告非常留意。老實說,我也是一個劏房戶,當年我搬入現在的套房都差不多兩年前,租金索價$2000,在那時來說應該是一個合理的價錢。因為在深水埗中心位置的應該都是大概千多至二千多不等;視乎大小,裝修,光猛程度和樓層高低而定。但為什麼現在連板間房都要租個$2200!!我看到這個真的不得不停下來,好好幻想一下那間板間房需要多豪華才值得這個租金。



社區內還有不少政治宣傳街貼,例如說某政黨主理人是大魔頭,或者某高官與某國家大黨有著不可告人的政治陰謀。因為內容未經証實,而我亦太累沒時間查証的關係,就不在這貼了。

除此之外,可以跟大家分享下社區內的花邊新聞。話說深水埗泳池是很多居民夏天休憩的場所,有些男泳客應該受到一個非常不愉快的經歷才會作出如此大的勇氣去把「案法經過」影印數百份,塗膠水還要逐條街燈貼呢…嗯…為什麼我想起近來火紅的A&F 模特呢?如果那是個樣靚身材正的女子的話,應該不算構成性騷擾吧。難道Your Face, Your Fate真的是對嗎…(掩面)


沿著長沙灣道一直往太子方向走,會發現一些有趣的小商店。它們多數是以批發衣服為主,也有些零售,不太懂潮流的我覺得大部份衣服雖然非常老土,但老實說偶而也會找到好東西的。昨天我在一個路邊攤找到這個掛鐘 ($80) ,設計是7,80年代的,表面是玻璃的,最重要的是…它是全新的哦!上次在大角咀的夜冷店找到一個鑽石牌吊鐘,但因為是需要插電所以一直沒有用(是的,就擱了在一旁,順帶一提這個吊鐘在某拍賣網有人夠膽以$800出售),這個是入電芯的,回到家當然是立馬使用嚕!


另一個收獲的是這兩款「蜂花香皂」( $13  / 味,四塊),在西九龍一帶有很多藥局都在賣這個。多得貓的提點,差點就錯過了這個好東西;以前的人都會用這個皂來洗臉(面部皮膚應要有一定程度的油才可以承受這個皂的乾吧…我沒試…遲下會用),就算不用來清潔,放在衣櫃裡都是超!級!香!而市面出售的多數都是茉莉味和玫瑰味,但我很想要檀香味!這塊肥皂,根據貓報導,雙味裝在某知名本地標磅懷舊的品牌索價$100…嗯。與其說是保育,我覺得像是「食住個勢抽水」多一點。


行到腿軟﹐最後一站是花園街。因為說了幾個月要到街口那家店買厚身短袖白色襯衣,簡稱「文化衫」。名字改得好啊!(偽)文青都喜愛穿這款T-shirt吧,而其實我是因為想買點T-shirt來搞點絲印和當內衣穿(買了一大堆白色tee 但因為太透視了都沒能穿,暈啊)。最惱人的事,是我太胖,沒有我的碼數!

下次一定要買到,弄個絲印t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